close

近日,杭州一輛大巴車火了,乘客既不需要刷卡也不需要投幣,只需要剪下自己的一綹頭髮,就能夠免費乘車。


原來,這是由相互寶聯合粉紅絲帶發起的公益活動,旨在為乳腺癌化療患者籌集"美麗"。收集的愛心頭髮將做成自然假髮,給乳腺癌患者帶去溫暖。這輛大巴上,有近50名乳腺癌患者的真實故事。該活動在喚醒社會關注的同時,也為患者群體提供切實的幫助與鼓勵。


一名母親帶著孩子捐獻頭髮


一位長發及腰的乘客,更是一口氣將續了8年的頭髮剪掉。她表示:"我的頭髮花幾年時間就長出來了,但是他們是一輩子。"


一名六旬的白髮爺爺,也捐出自己的頭髮。他在採訪中說道:"我捐的是白髮也不知道自然假髮用不用得上,能幫助別人我很開心!"


活動也吸引到了一位"特別的人"——一名癌症患者,她忍不住拿著車上的頭髮自拍。她表示:"我是癌症患者,雖然不是乳腺癌患者,看到這一幕我真的挺感動的。


據了解,活動當天,289名杭州市民參加了這場乳腺癌公益活動,共籌集到約10斤頭髮,這批"愛心頭髮"將做成自然假髮給乳腺癌化療患者送去溫暖。
據調查,全世界有35億女性,卻只有64億8千萬個乳房,這是由於世界上每年都會出現130多萬個乳腺癌患者,有40萬人會死於該病。在我國,乳腺癌已經成為女性第一大殺手。
作為活動發起方,相互寶方表示:"我們和粉紅絲帶希望通過剪頭髮輕而易舉的行為,為化療的乳腺癌患者募集頭髮,更希望喚醒公眾對於乳腺癌的認知。我們這兩年也關注這一現象,推出保障產品。"

 

(彭湃新聞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然假髮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ke.s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